这里是阿槐

【C2】致我不老的爱将

中文填词大逃猜:

致我不老的爱将

曲:你是我的风景

年轻时是个勇将
狰狞疤痕作勋章
兜兜转转只在心头上封疆称王
歌颂挚爱 只好把鞋跟一撞

也学不了彼得潘 永远不懂飞翔
将最好模样 摹刻给星海和战场
给你 是逶迤目光

呼吸着同样的氧
大概时光不走肺腔
玩忽职守 痛快换个模样
寡情地将旧时我雪藏

这天地太辽太广
披挂上场 却有太多方向
你吟咏悠长 淬刀光雪亮
古朽成无人懂的诗行

老去后做个花匠
挥舞铁剪像翅膀
踽踽独行只在蔷薇露水间繁忙
拨冗问好 礼节却足够漂亮

不是外星球王子 也恋慕你芬芳
却不再为你 挑选个异乡来流浪
给你 是半步身旁

呼吸着同样的氧
大概时光不走肺腔
玩忽职守 痛快换个模样
寡情地将旧时我雪藏

这天地太辽太广
披挂上场 却有太多方向
你吟咏悠长 淬刀光雪亮
古朽成无人懂的诗行

圈一道篱笆围墙
偷点时光抻抻臂膀
阴雨时候 也辗转过旧伤
那是生命线 被捻得细长

窗口外夕阳晕黄
落笔这章 致我不老爱将
“他名姓平常 脸容挂风霜
他是我读不旧的诗行”

这天地太辽太广
我名姓平常 
古朽成无人懂的诗行

评论
热度 ( 13 )

© 回锅肉和鱼香肉丝 | Powered by LOFTER